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反曲弓閉眼練習

昨晚帶著疲憊的身驅去射箭場練箭,晚餐也沒吃飽。

到射箭場後開始反曲弓六米閉眼練習,閉上眼睛後很舒服,都快睡著了,身體站定後開弓伸展,處於半神遊狀態。在前幾箭時,因為閉眼太舒服而放鬆,結果被自己箭過click時響片的聲音嚇到而放箭,剛好被眼尖的教練看到:「ㄘㄨㄚˋ咧!還會被自己的click嚇到咧!」

阿就,快睡著了嘛。

練十幾箭之後,教練說我弓沒完全展開,身體與弓所形成的三角型太大,這時我才意識到,為了讓箭能用click,所以身體姿勢稍為縮了點,等於是削足適履,縮身適箭,因此後面開始,就不用click了,讓身體完全展開,這樣放箭後有完全釋放的感覺,既輕鬆又愜意。不過姿勢糾正後,因為弓與身體的三角型縮小了,所以不注意的時後,手被弦打到兩次,痛!

今天教練幫KJ量了她反曲弓的磅數,34磅的弓臂,因拉距關係,只有30磅的出力;而我38磅的弓臂,因拉距較長,故有超過 38磅的出力。(拉距越長磅數越高,拉距越短磅數越低,初學者要記起來唷)

練習到後半段,教練教反曲弓的瞄準法,就是用持弓手導引準星,並推弓,引導引弓手放箭(過click)。因為是中級班課程,所以不細說,有興趣可到中正運動中心大家一起切搓,感恩!

今日練習記錄:6米閉眼練習48箭,12米16箭,打臂兩次,第60箭時已無力開弓。

PS:想要練好射箭還是要找個專業的教練教會比較好唷,雖然我們教練很健忘,沒教過的都會以為教過,但只要問他或他看到的缺點,他都會加以指導。(來上他的課而不問東問西的會很吃虧唷)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最好不要讓教練看到這篇文章 XD

Tenka 提到...

哈哈~~~被看到就說是被駭客竄改的!

匿名 提到...

嗨你好!!!我是阿福。。。常去中正有鬍子那個人。。我看到你貴三三的弓,你是韓先生ㄛ???

Tenka 提到...

我是柯先生~我名柯涵耀~^^~韓先生是哪位??可以介紹一下嗎?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哈這下糗了。。。還以為你是韓先生。。?原來是“涵“先生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看到你的Blog太好了!!!以後可以多跟你學了。。。!!不好意思。。。

Tenka 提到...

呵~互相學習~

匿名 提到...

嗨嗨“涵“先生!!你好。。我是阿福。。
電話找你不著,只好這兒留個言。
我弄了一把SCEPTER一代,發現拉開弓並不會像Bengal會有止擋卡住的感覺。仍然有空間往後拉,這是正確的嗎?

Tenka 提到...

有回信給你不知是否收到?
我的SCEPTERII一樣是沒止檔的。不用擔心拉爆,反正MARTIN弓臂都是終身保固,拉爆也有得換~哈~